苹果四季度销量失望 iPhone X未能救主股价跌逾1%

摘要
苹果公司周四美股盘后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净利润201亿美元,高于去年179亿美元;每股收益3.89美元高于去年的3.36美元,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iPhone销量低于预期苹果股价盘后下跌1%。

  

  金融界美股讯:在iPhone X上市的去年四季度,苹果盈利、营收均高于市场预期,大中华区营收两季连增,但iPhone总销量7730万部,市场预期超过8000万部,苹果预计的本季营收也低于市场预期。盘后苹果股价一度跌超1%。

  报告显示,这一季度苹果的净利润为2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8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6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9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85美元。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88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86亿美元。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一季度营收为875亿美元。此前,苹果公司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预测称,第一财季该公司的营收将达840亿美元到870亿美元之间。

  苹果第一财季来自于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80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该季度苹果总共售出了7730万部iPhone,低于去年同期的7830万部。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Phone销售量将达7900万部。

  苹果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将在600亿美元到620亿美元之间,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54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近1%。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供应商高通和博通在苹果财报发布前指出:iPhone需求疲软。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财报 iPhone 销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