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财季EPS不及预期 盘后跌4%

摘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美股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运营收入76.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02.4亿美元;每股收益9.70美元,同样不及预期的10.04美元,Alphabet的A类股盘后一度跌4.8%,跌至1125美元,为1月12日以来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2日早间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3.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64亿美元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0.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3.33亿美元。

  主要业绩:

  ——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3.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64亿美元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Alphabet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TAC)。Alphabet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64.50亿美元,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76.6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3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0.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3.33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4.3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7.56美元。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的业务正在驱动出色的增长,2017年营收达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第四季度营收达32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我们的全年运营利润增长继续凸显了我们的核心力量,而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继续对令人激动的新业务进行重大的长期投资。”

  财务分析:

  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3.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64亿美元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

  Alphabet第四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222.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9.68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49.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31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272.2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3.99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其他营收为46.8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03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Other Bets”业务营收为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2亿美元。

  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为24%。

  Alphabet第四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3%,比上一季度增长18%。第四季度网站付费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48%,比上一季度增长19%。第四季度网络付费点击(包括与参与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业务的非谷歌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9%。

  Alphabet第四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4%,比上一季度下降6%。谷歌网站群的第四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6%,比上一季度下降7%。谷歌网络的第四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4%,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

  Alphabet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64.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8.48亿美元。Alphabet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

  在Alphabet第四季度的流量获取支出中,将有36.74亿美元最终支付给网络合作伙伴,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4%;去年同期最终支付给网络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支出为30.82亿美元,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0%。另外,Alphabet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中还有27.76亿美元最终将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及其他向Alphabet网站导入流量者,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2%;去年同期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及其他向Alphabet网站导入流量者的流量获取支出为17.66亿美元,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0%。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76.6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3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

  Alphabet第四季度有效税率为13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

  2017年12月22日实施的美国税收改革法案在第四季度中给Alphabet带来了99亿美元的额外税收支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0.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3.33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4.3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7.56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计入被分类为持有待售的现金,Alphabe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1018.71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863.33亿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80110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72053名。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信息:

  投资者可以访问Alphabet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nvestor.google.com收听Alphabet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16:30(北京时间2月2日5:30)开始。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3.2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为318.7亿美元。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4.35美元,主要由于受到了美国税收改革所带来的税收相关影响。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9.98美元。受此影响,Alphabet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逾2%。

  当日,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63美元,报收于1181.59美元,跌幅为0.0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52(北京时间2日6:52)的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再度下跌30.49美元,至1151.10美元,跌幅为2.58%。过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价为1198.00美元,最低价为814.29美元。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财报 利润 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