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大涨1.7% 创一周多来最大美元及百分比涨幅

摘要
高盛集团称原油市场的供需关系很可能已经达到了平衡状态,并预测布伦特油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攀升到每桶80美元以上,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7%报收65.80美元,创1月24日以来的最大美元及百分比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高盛集团(GS)称,原油市场的供需关系很可能已经达到了平衡状态,并预测布伦特油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攀升到每桶80美元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报收于每桶65.80美元,涨幅为1.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无论按美元涨幅还是百分比涨幅计算,WTI期货都创下了自1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6美分,报收于每桶69.65美元,涨幅为1.1%,创下了自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很可能已经达成,这比我们此前预期的时间早了六个月。”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过剩库存的下降在2017年底加速,原因是需求增长强劲、欧佩克(OPEC)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遵循率很高、委内瑞拉生产中断以及由于受到了重大维护的影响。”此外,分析师还预测称:“这些推动力中有很多在2018年中仍将继续存在。”

  有基于此,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将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价格预测分别上调到了每桶75美元、82.50美元和75美元。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出人意料的有所下降,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报告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20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增加110万桶。与此同时,过去四周时间里的隐含汽油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7.1%。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1.896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09美元。

  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56美元,跌幅为4.6%,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大幅下跌6.3%。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了990亿立方英尺(约合28亿立方米),但这一降幅不及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030亿立方英尺(约合29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高盛 供需关系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