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走软提振 黄金连续两日收高

摘要
投资者等待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同时美元汇率持续走软令黄金价格得到支撑,黄金连续两日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4%报收1347.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美元走软令金价得到支撑。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尽管美联储在昨日表示预计今年美国通胀率将提高、暗示3月份可能加息,但周四美元汇率仍然下跌。分析师称,这是因为3月加息的预期早已在市场价格中得到体现。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现在,在投资者等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时,我们发现金价没有出现任何令人意外的行情。”

  但他表示,“美国ISM指数好于预期,使金价从今天创造的最高水平略有回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报告称,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从12月份的59.3%下降至59.1%,但高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所平均预期的58.6%。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80美元,涨幅接近0.4%,收于1347.9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曾上涨至1350美元。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或0.5%,收于17.155美元/盎司。

  周四美元汇率仍未能摆脱近来的下跌趋势。黄金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5%,报88.728。通常金价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报告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