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业绩超预期 但与eBay“拆伙”导致其股价大跌

  金融界美股讯: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PYPL)周四早盘股价大幅下跌逾6%,原因是尽管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电商巨头eBay(EBAY)称其将改用一家新的支付服务提供商的服务。

  财报显示,PayPal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0美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9亿美元和32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5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PayPal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48美分。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3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8亿美元,也超出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6.3亿美元。

  对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分析师平均预期PayPal的每股收益将达40美分,营收将达35.5亿美元。而根据PayPal自己作出的展望,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41美分到43美分之间,营收将达35.8亿美元到36.3亿美元,双双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PayP还称,该公司已经与eBay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后者将继续使用PayPal的支付服务至2023年7月份。该公司称,来自eBay的支付交易额在PayPal平台总交易额中所占比重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6%下降到了13%。

  eBay方面则表示,该公司将开始使用PayPal竞争对手Adyen的服务。当消费者在eBay平台上结账时,他们可以选择在这个平台上使用Adyen的服务,也可选择离开eBay网站并使用PayPal的服务。另外,Adyen还将为卖家提供降低后的费用和更加简单的定价结构。

  PayPal和eBay曾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归属于同一家公司,但随后老eBay公司在2015年进行了分拆,从而分拆出了这两家独立公司。

  eBay也在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为26.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9美分,均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交易中,eBay股价大涨近14%。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PayPal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15%,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4%。

关键词阅读:PayPal eBay 股价大跌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