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盘后仍小幅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微软(MSFT)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在这一财季,微软的净亏损为6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63亿美元和80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6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微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87美分。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28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2.8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微软第二季度营收为284.1亿美元,其中“更多个人计算”业务营收为120.2亿美元,“智能云”业务营收为75.1亿美元,“生产力和商业流程”业务营收为88.7亿美元。

  微软本身此前预测,生产力和商业流程业务营收将达87.5亿美元到89.5亿美元之间,智能云业务营收将达73.5亿美元到75.5亿美元之间,更多个人计算营收将达117亿美元到121亿美元之间。这三项业务在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实际营收分别为89.53亿美元、77.95亿美元和121.7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5%。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股累计上涨了11%,公司市值因此上升到了726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微软 财报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