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滑提振黄金收涨 但联储决议后转跌

摘要
美元指数略微下滑推动黄金期货价格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339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会,黄金价格转跌,本月累计上涨3.3%。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则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9美元,涨幅为0.3%。在常规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一度攀升到每盎司1342美元上方,随后则转为下跌,跌至1335美元以下。4月份合约现已成为主力合约,该合约收盘上涨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3.10美元,涨幅为0.2%。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的大约半个小时以后,4月份合约在电子盘交易汇总回落至每盎司1340美元。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同时称其预计通胀将在“今年有所上升”,这表明该行很有可能将在定于3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周三早些时候呈现出继续下跌的走势。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以后,该指数最初的反应是继续下跌,但随后则转为上涨0.1%,至89.722。另外,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势头,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8.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41美元,涨幅为1.1%。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3.196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近0.3%,报收于每盎司1004.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近2.8%,报收于每盎司1023.55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则上涨了0.8%。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