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最新动向:小盘股的春天到了?

  Jefferies:资金流入之间的差距,短期内对小型股而言是个好兆头。

  对那些不太能够在该系统中进行博弈的小公司而言,彻底的公司减税则是更好的消息,但到目前为止,蜂拥至股市的资金却让小盘股表现远远落后。

  Jefferies的分析师在一周的报告中写到:历史表明,这对于小盘股表现而言是个好兆头。

  但资金流的差距有多大?Jefferies统计了不同市值水平ETF的总资金流。从2017年初开始到通过税收立法,小盘股基金和大盘股基金的资金流入都差不多,都约为其各自市值的12%。

  然而,自从减税得到通过后,资金流继续流入大盘股,流入小盘股的资金却出现逆转。为了深入地阐明观点,他们指出,SPDR S&P 500 ETF Trust(SPY)已成为该期间资金流入的最大受益者,涨幅超过3%,而iShares Russell 2000 ETF(IWM)则成为倒数第二,下跌超过4%。(见下图)

  当然,资金流都是追逐股价的。大盘股指数标普500(SPX)表现强劲,好于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RUT)。罗素2000指数1月涨幅并不是太差,为4.6%。但标普500指数却强势开启新的一年,涨幅超过7%,有望创下自198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1月。

  但Jefferies分析师指出,未来至少在3-6个月内,一旦大盘股指数与小盘股指数之间的资金流之差超过两个标准偏差,那么小盘股表现将倾向于更强劲。此外,在标普500指数表现强劲的这一背景下,这也是有可能发生的。换言之,标普500指数表现不俗,而罗素指数表现将更为亮眼。(见下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资金流向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