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选股分析师目前最爱的13支股票(附名单)

  选股并且希望自己选出的股票击败市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此选股这件事本身也有一定争议。但是,Market Watch一篇专栏文章的作者认为自己需要为选股辩护一下,在他的一篇文章中,他指出没有一家对沖基金或者公共基金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重复自己的成就。但是当质疑太多的时候,他的反向思考的本能又被唤起。

  就像最近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组织的另类投资峰会来说。媒体报道这次的峰会中,很多对冲基金经理都认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座大山将会让人们没有可能通过选股来打败市场。

  比如说,一个基金经理就表示“因为电脑可以在一瞬之间分析整个选股宇宙的情况,所以通过流通效率不够高的信息来进行人为选股的时间已经结束了,或者说快要结束了。”

  但是这不一定是真的。华尔街的坟场中从来不缺少那些认为这个策略或者那个策略已经“完了”的人。从一个角度来解释为什么不能说选股已经完全没用了,作者引用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Kent Daniel的采访来试图证明自己的观点,后者曾经在2004年到2010年是在高盛量化投资团队的一员,还在2009年当上了首席投资官。

  在采访中,Daniel教授表示:“我们并没有其他人相信我们有的那么多数据。”举个例子,在他们研究一个公司的护城河有多宽——也就是其他竞争者和它竞争的门槛有多高的时候,需要哪些数据?多少数据?如何得出数据?Daniel在采访中表示很难通过量化的方式去对这个做出判断。

  Daniel认为未来几年毫无疑问在数据采集方面会进一步改善。但是对于很多分析师来说他们面对的是,不可能有一种程度的数据量让他们可以直接提供答案。特别是对于前沿的科技公司来说,他们的业务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如果你通过数据分析Facebook 2012年的IPO,那么你不可能知道这家公司有可能会取得成功,或者2013年Twitter的IPO难道会让你觉得这是一个糟糕的投资对象?

  在市场大谈特谈人工智能会让选股这件事走向死亡的时候,Daniel有一种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在2006年,量化分析策略正在处于上升期,并且席卷世界。可是那些量化分析师没有一个能猜到08-09年的金融危机,很多人就说量化分析已经死了。

  相反,现在正因为很多人说选股死了,所以才更要专注选股。未来几年可能会看到选股的文艺复兴。如果你同意的话,那么作者列出了15年年化回报率最高的15个选股资讯,以及他们分别目前最看好的股票。

  过去15年回报率最高的10个选股资讯:

  他们目前最看好的股票是迪士尼(DIS),上述的10个分析师有5个都推荐这家公司的股票。其次是IBM(IBM),有4个都推荐。

  其余的受到了3个分析师推荐的股票包括:苹果(AAPL)、CVS(CVS)、Cardinal Health(CAH)、Celgene(CELG)、Intel(INTC)、摩根大通(JPM)、强生(JNJ)、Medtronic(MDT)、Pfizer(PFE)、Procter & Gamble(PG)以及富国银行(WFC)。

关键词阅读:美股 选股分析师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