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涨行情可能还没有结束 下跌或许只是暂时现象

  金融界美股讯:虽然全球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普遍下跌,但是风险资产的粉丝们认为,这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在他们看来,仍然强劲的商业周期可以盖过货币刺激减码的影响,此前在包括货币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下,标普500指数创下了八个月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美国国债也同步下跌。在2017年上涨6.4%之后,彭博巴克莱美国投资级公司债指数今年下跌了1.1%,虽然利差仍然维持在十年低点附近。

  根据这个理论,随着全球经济的扩张势头渐强,企业盈利增长将会加速,在借贷成本从历史水平衡量来看仍然很便宜的情况下,将会为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构筑防御,抵御央行收缩刺激政策的影响。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涨至接近三年高点的水平,但乐观主义者表示,投资者抛售安全资产有一个很好的理由--投资风险资产能赚更多的钱。

  “10年期国债过去五个月的下跌表面上来看并不大,”保诚旗下M&G Investments的固息产品零售主管Jim Leaviss说,“和历史上的熊市常常见到的200个基点的抛盘相比,并不算大”。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今年的美债大跌之后,2.7%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比其20年均值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随着养老基金等机构因应股价的上涨进行头寸再平衡调整,债券的需求可能会回升,从而遏制收益率的上涨。

  强劲的季节性需求,再加上得益于欧洲央行的购买,公司债的供给从净值上来只是温和水平,这将帮助公司债市场应对利率的波动,独立分析师、前瑞银集团的信贷策略主管Suki Mann说。他还补充说,随着企业的信用质量改善,在投资者追逐收益的情况下,公司债也变得更有吸引力了。

  “在宏观环境好转的情况下,高评级公司的信用状况在显著改善,金融和非金融类公司债券的利差都在因此缩窄,”他说。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国债 上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