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涨美股 但预计今年将会有5%到10%的回调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本轮美股牛市是过去70年中持续时间第二长、涨幅第三高的牛市。鉴于今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小,我们仍认为,在持续看涨的情绪里,市场更可能出现回调,而非牛市终结。

  “美股没有泡沫,预计今年美国股票的回报将达到5%到8%,建议投资者继续投资美国和发达国家股市。”高盛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博士表示。“但是,考虑到目前的估值水平,美国股市在今年某个时候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将会增加,预计回调幅度在5%到10%之间。”

  高盛看涨美股主要理由有以下几个方面:

  1、美国经济将持续扩张

  尽管本轮经济复苏是二战后最慢的一次回暖,但是有望成为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经济复苏期。美国经济状况是市场表现的主要驱动力。在美国过去的非经济衰退期间,获得正回报的可能性很高,而出现大额损失的可能性非常小。事实上,近四分之三的熊市是在美国经济衰退期间发生的。

  今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10%,经济环境对股市仍然有利。

  2、美国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

  基于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测,我们认为,为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将不会采取颠覆性的紧缩政策。由于美联储将维持缓慢而稳定的加息步伐,以及《减税及就业法案》对经济的提振作用,美国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

  3、美国企业的盈利将强劲增长

  自上一周期谷底以来,盈利增长对标普500指数回报率的贡献已经超过46%,股利的贡献超过21%,而估值倍数增长了32%,即有67%的股票回报不是由估值倍数增长驱动的。

  而得益于税改的积极影响,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持续扩张,我们预计今年企业利润将实现两位数增长。根据我们的核心观点,2018年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将下降约11%,但是我们预期,强劲盈利增长和2%的股息收益率将抵消这一不利因素。

  4、市场情绪日益乐观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最近的调查显示,看多的人数几乎是看空人数的四倍,接近历史最高点。

  美国股指期货中的非交易商持仓额已逼近金融危机后的高点。

  近期,零售经纪账户现金余额创下历史新低。

  5、本轮牛市不完全依赖于“FAANGs”

  2017年,高科技公司的股票表现显著强于其他公司。但如果剔除其各自的市场份额,并将这些权重重新分配给标普500指数的其余成份股,则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介于17.4%至19.4%之间,而2002年至2007年的牛市年化回报率为17.1%。

关键词阅读:高盛 回调 美股 牛市 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