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在耶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中释放鹰派信号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日前的一份报告称,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或变得更加鹰派。

  今年第一次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于周三(31日)召开。美银表示,本次会议预计可能会发出一个温和的鹰派信号,因为官员们更加确信今年的通胀将会发生变化,并看重实体经济上涨的势头。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宣布利率决定后没有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将只能利用会后的声明来传达对经济观点或展望的任何改变。

  美国银行表示:“我们特别希望FOMC注意,由于通货膨胀率的显著上升,市场应对通胀补偿的措施已经有所加强。”

  分析师表示:“FOMC可能也会提到,财政刺激可能会给实体经济带来上行阻力。由于已经几乎确信今年会有三次加息,所以今年的房价没有太多的上涨空间。”

  “对美元而言,我们认为FOMC鹰派倾向的声明将代表对美元的特殊支持。美元近来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分析师总结道。

  此次会议将是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最后一次会议,她自2014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美联储主席。在1月23日参议院批准后,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耶伦的任期结束后于2月份出任主席一职。

  利率和外汇市场可能不会非常看重此次会议,主要关注的是鲍威尔从耶伦手中接管权力后将如何对公众传递信息。

关键词阅读:鹰派 美联储 耶伦 鹰派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