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市场所售四分之一智能手机属中国产

  《生意人报》援引俄“M.Video”零售商的数据报道,四分之一在俄罗斯所售智能手机由中国厂家生产。

  截至2016年底,中国生产商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为15%。

  该公司认为,2018年中国产智能手机的在线销售增长将继续影响到智能手机市场。“M.Video”表示,通过加强现有领导者华为和小米的份额,并借助新的中国品牌,这一板块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该报调查的专家们表示,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促进像Oppo和Vivo这样的新品牌于2018年进入俄罗斯市场。

  据捷孚凯市场研究公司(GfK)的调查数据,截止2017年年底俄罗斯智能手机的销售增长了36%,达到65亿美元。按台数计算,增长达9%,销售达到2870万台,是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捷孚凯市场研究公司预计,2018年俄罗斯市场需求增长放缓至5-7%(按台数计算),同时按货币计算将呈现增长。专家将其解释为,俄罗斯消费者开始购买更贵和更高技术的智能手机。例如,2017年4G智能手机在俄MegaFon-Retail电信运营商销售额中的份额达到82%,而去年同期为51%。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市场研究 占有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