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第四季度净利润122.7亿美元 超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辉瑞公司(PFE)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早盘的交易中下跌逾2%,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盈利和营收双双超出预期,而且对2018年业绩前景也作出了乐观的展望。

  财报显示,辉瑞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22.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7.75亿美元和13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2美分,超出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6美分。营收于这一季度为1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6.3亿美元,也超出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6.7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晏瑞德(Ian Read)表示,Ibrance、Eliquis和Xeljanz等产品“继续表现强劲”。他还说道,公司旗下基本医疗(Essential Health)业务在新兴市场上实现了强劲的营收增长,生物仿制药的营收也同样强劲增长,但公司剥离Hospira Infusion Systems业务之举、一些产品预计将会失去专营权、以及Hospira在美国市场上面临的产品缺货状况则导致其业绩受损。

  辉瑞预计,该公司2018财年的营收将在535亿美元到555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38.2亿美元;并预计2018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2.9美元到3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78美元。辉瑞还预计,2018年调整后盈利的有效税率预计将在17%左右,这反映了企业税改革的影响。辉瑞预计今年的有效税率将“大幅下降”,并预计未来八年时间里该公司将境外现金转移回美国国内的纳税义务将达150亿美元左右。

  另外,辉瑞还表示其对2018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作出的预期中包含了一项预计将会实施的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宣扬了该公司的美国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在美国投资50亿美元的资本项目等。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辉瑞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1%,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2%。

关键词阅读:辉瑞 净利润 美元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