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第四季度净利润6.987亿美元 超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麦当劳(MCD)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发布了该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麦当劳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98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7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12亿美元和1.44美元。导致每股收益同比下降的原因是,《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 of 2017)带来了税收费用。不计入税收费用及其他一次性项目,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1美元,远超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59美元。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53.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0.3亿美元,但仍旧超出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3亿美元。

  全球同店销售在这一季度增长5.5%,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9%。其中,美国同店销售增长4.5%,原因是受到McPick 2平台、饮料价值项目以及黄油牛奶脆皮鸡(Buttermilk Crispy Tenders)所带来的“表现强劲的消费者反应”等因素的影响。

  麦当劳计划新开1000家连锁餐厅,其中四分之三将由联营者和被授权商网络的扩大来提供资金,公司首席财务官凯文·奥桑(Kevin Ozan)说道。

  另外,麦当劳还将对现有连锁店进行24亿美元的投资,目的是加速该公司的“体验未来”(Experience of the Future)计划在美国市场上的推行,其中包括数字升级工作等。

  麦当劳股价过去一年时间里累计上涨了44.5%,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4%。

关键词阅读:麦当劳 四季度 净利润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