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当心!未来几个月美股很可能会发生回调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称,高盛认为,“回调的信号正在闪现”,并建议其客户为美国股市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遭遇一场回调做好准备,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将大量资金投入股票市场。

  “无论触发因素是什么,美国股市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发生某种幅度的回调的可能性很高。”高盛集团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周一写道。“虽然核心通胀继续低迷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暗示着美国股市更可能发生一场回调,而非是进入熊市,但是我们的高盛牛市/熊市指标(Goldman Sachs Bull/Bear Market Indicator)却正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标普500指数没有经历超过5%的回调的时间之长已经创下了自从1929年以来的纪录,这位策略师解释道。虽然熊市的风险“低”,但是奥本海默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看到市场的重估也不会感到惊讶。

  “股市在牛市期间经历一场10%或者以上幅度的下跌并非是一件非比寻常的事情。”奥本海默进一步说道。“一般而言,牛市‘回调’的标准是:在4个月时间里平均下跌13%,而仅需要四个月就能恢复过来。”

  虽然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本月数次创下纪录新高,但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VIX)——一项被广泛认为是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最佳指标——也正在上升。

  在周一,“恐慌指数”(VIX)触及了13.21的高点,从数月之前触及的低于9的纪录低点大幅上升。在之前的十二个月时间里,由于美国股市的一路上涨,且美联储在紧缩货币政策方面与市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市场的波动率较低。但是如今,投资者的情绪高昂、共和党的税改法案获得了国会通过,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摧毁长期存在的贸易协议,这一系列因素都可能使得2018年的市场波动率上升。

  “在市场上升的期间,如果波动率上升,那么这可能会在部分程度上反映出风险增加,也可能会反映出投资者的看涨意愿,即投资者通过溢价的方式增加看涨敞口。”奥本海默表示。“当市场的乐观情绪导致资产的价格过度上升时,投资者应该对此保持警惕,因为它们在此时面对很小的‘令人失望的因素’时也很脆弱。就此而言,一个好的信号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比如说市场伴随着投资者对利率升高的预期而上涨,原因是这被认为是对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肯定。”

  流入股市的资金也在增加,原因是“措施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推动投资者蜂拥进入股市。在本月早些时候,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见证了580亿美元的新资金流入,这种资金流入速度是史上以四周为期的时间段里最快的。

  当然,虽然高盛可能会认为美国股市早该发生一场盘整,但是分析师们认为投资者们应该为任何疲软信号发出时做好买入的准备。

  “我们仍然在增持股票,并认为熊市的风险很低。”奥本海默写道。“尽管美国经济的宏观前景很强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与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且股市估值高的时候相比,在消息较少且股市估值低的时候买入股票通常是更好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