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潮持续施压 道指下挫300点恐慌指数创5个月新高

摘要
美股周二早间大幅下跌,道指大跌337点。衡量市场波动性的一项指标攀升至15至5个多月以来的最高值。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接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令美股市场承压。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周二早间大幅下跌,道指大跌337点。衡量市场波动性的一项指标攀升至15至5个多月以来的最高值。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接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令美股市场承压。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二早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上涨突破15,创2017年8月18日以来新高。VIX指数追踪的是标普500指数的看多与看空期权,反映出的是未来30日的预期市场波动性。

  通常在股市下跌时VIX指数会攀升。有时候该指数也被称为恐慌指数。目前该指数仍然维持在极低水平,远低于20点的历史平均值。确切来说,该指数仍然低于历史较低值,但其上涨意味着投资者预计未来市场波动性将会提高。

  周二美股开盘标普500指数低开23.69点,跌幅0.83%,报2829.8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50.62点,跌幅0.95%,报26188.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1.18点,跌幅1.09%,报7385.32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周一遭遇了其今年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这两大指数均下跌0.7%,分别报收于26439.48点和2853.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9.27点,报7466.51点,跌幅为0.5%,为近年来表现第二糟糕的一个交易日。

  美联储及特朗普

  投资者们正在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此外今天的财报市场也将会使很忙碌的一天,其中如麦当劳和辉瑞等大型公司都将公布财报。同时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宣布它们将共同组建一家医疗保健公司,目的是削减医疗保健的成本,并改善对美国员工的服务。

  更高的借贷成本是令美股在周一承压的因素,在周二也没有显示出即将散去的信号。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能够抑制投资者对风险更高的资产的需求,比如说股票,尤其是当债券的收益率高于股票的时候。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份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Case-Shiller Index)将在北京时间晚上22点公布,随后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将在北京时间晚上23点公布。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695%,创下了自从2014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一度触及了2.727%的日间新高。而到了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17%的高位。

  政治因素和经济因素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催化剂,其中特朗普将于美东时间下午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在此之前,美联储将开启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市场分析

  “关于通胀上升和利率升值更高水平的忧虑开始进入市场,这可能会为当前的美股牛市泼上一盆冷水。”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部门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会潜在地令这些公司承压,原因是它们一直都依赖于低廉资金来成长。”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抛售潮 道指 恐慌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