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债券收益上涨施压 美股重挫道指跌逾25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和从今天开始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令美国股市遭遇的抛售行情继续上演,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跌逾250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和从今天开始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令美国股市遭遇的抛售行情继续上演,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跌逾250点。比特币价格继续大幅下跌,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低,原油期货回落,黄金价格反弹。

  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6.75点,报2836.85点,跌幅为0.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36.75%,报6955.75点,跌幅为0.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周一遭遇了其今年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这两大指数均下跌0.7%,分别报收于26439.48点和2853.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9.27点,报7466.51点,跌幅为0.5%,为近年来表现第二糟糕的一个交易日。

  美联储及特朗普

  投资者们正在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此外今天的财报市场也将会使很忙碌的一天,其中如麦当劳和辉瑞等大型公司都将公布财报。同时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宣布它们将共同组建一家医疗保健公司,目的是削减医疗保健的成本,并改善对美国员工的服务。

  更高的借贷成本是令美股在周一承压的因素,在周二也没有显示出即将散去的信号。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能够抑制投资者对风险更高的资产的需求,比如说股票,尤其是当债券的收益率高于股票的时候。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份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Case-Shiller Index)将在北京时间晚上22点公布,随后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将在北京时间晚上23点公布。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695%,创下了自从2014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一度触及了2.727%的日间新高。而到了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17%的高位。

  政治因素和经济因素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催化剂,其中特朗普将于美东时间下午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在此之前,美联储将开启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市场分析

  “关于通胀上升和利率升值更高水平的忧虑开始进入市场,这可能会为当前的美股牛市泼上一盆冷水。”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部门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会潜在地令这些公司承压,原因是它们一直都依赖于低廉资金来成长。”

  个股消息

  本周的财报公布如火如荼,有超过100家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公布财报。但是,一些大型公司的财报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比如说Facebook将在本周三公布财报,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都将在周四公布财报。

  联合健康集团股价在盘前跌逾6%,此前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宣布它们将共同组建一家医疗保健公司,目的是削减医疗保健的成本,并改善对美国员工的服务。此外,一系列医药福利管理公司、连锁药店和药品分销商的股价也都大幅下跌。追踪医疗保健板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ETF大跌超过2%。

  麦当劳股价小幅上涨,此前该公司公布四季度财报称,盈利和营收均超过预期。

  在周四收盘之后,Electronics Arts Inc.公司将公布财报。

  增发新闻

  AMNB 申请7500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FLEX 申请由公司和献售股东增发普通股和债券

  JVA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LNO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416.5万股流通股,其中602.4万股通过权证行权增发

  TEVA 申请50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MRN 宣布增发7000万美元美国存托股

  CBAY 宣布以每股$10.80的价格公开成效增发1160万股流通股

  EARS 宣布与股东达成证券购买协议,将以每股$0.44的价格增发1249.9万股流通股

  QBIO 宣布公开增发171.1万股流通股和权证,其中权证行权将以每股$3.20的价格购入最高171.1万股流通股

  SNHY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400万股流通股

  UCTT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1亿美元流通股

  ALDR 宣布发行2.5亿美元2.50%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FDUS 宣布公开增发未担保票据,2023年到期

  STZ 宣布发行三系列总计19亿美元优先票据

  WDC 宣布发行23亿美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10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4年到期,同时宣布同事会通过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OII 宣布增发债券

  并购新闻

  BC 宣布股东Owl Creek向董事会发布公开信,建议公司将海军引擎、船只制造业务的健身器材业务拆分出售

  AXP 宣布收购个人旅行助手APP Mezi

  MSDI 宣布与Innovate生物制药的并购完成

  MXIM 据路透社报道,Renesas的发言人否认了早前媒体报道的公司与MXIM进行并购协商的消息,受影响个股包括:INTC AMD TER LRCX ON XLNX ASML MU CRUS

  BP 宣布公司的风投业务对美国移动电子快充系统制造商FreeWire科技公司进行500万美元的投资

  LUK 宣布全资子公司Jefferies达与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国际控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AR 宣布以15.85亿澳币价格收购专业肿瘤疗法生命科学公司Sirtex Medical,每股28澳元现金

  CALD/SAP SAP宣布以每股$36.00的价格收购CALD

  TRI/BX TRI确认正在于BX进行对TRI的F&;R业务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进一步协商

  GPI 宣布收购德州两家位于El Paso的代理商,预计两家代理商年度营收约6500万美元

  NBL 宣布签署协议将公司持有的以色列离岸地区Tamar地区的开采作业权的7.5%拆分出售给Tamar化工有限公司,拆分获得5.6亿美元现金和3850万股Tamar化工的股份

  SMRT 宣布成立特殊小组改善公司绩效,并寻求进行战略目标评估进程

  MSFG/FFBC MSFG宣布就公司与FFBC的并购与司法部达成意向书

  财报季

  AKS 纽柯钢铁四季度EPS 1.20美元;四季度净销售额50.9亿美元,预期48.5亿美元

  MCD 麦当劳四季度经调整EPS 1.71美元,预期1.59美元;四季度营收53.4亿美元,预期52.3亿美元;四季度美国同店销售增长4.5%,预期增长4.5%

  HCA HCA四季度经调整EPS 1.30美元,预期1.87美元;四季度营收115.6亿美元,预期111.8亿美元;四季度经调整EBITDA 23.6亿美元,预期21.9亿美元;四季度现金股息0.35美元;公司预计全财年营收450~460亿美元

  GLW 康宁玻璃四季度核心EPS 0.49美元,预期0.47美元;四季度核心销售额27.4亿美元,预期26.5亿美元

  PFE 辉瑞制药四季度经调整EPS 0.62美元,预期0.56美元;四季度经调整营收137亿美元,预期136.7亿美元;公司预计全财年营收535~555亿美元,市场预期538.2亿美元

  AET 安泰保险四季度经营EPS 1.25美元,预期1.17美元;四季度营收147.4亿美元,148.5亿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一华尔街遭遇的抛售引起了全球市场的震动,欧洲股市开盘下跌,而亚洲股市也在周二承压。

  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89.08,与此同时黄金价格却小幅上涨,将于2月份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至1341.6美元/盎司。

  原油价格下跌近1%,WTI3月原油期货现跌0.9%至64.95美元/桶。

  比特币价格下跌超过3%,跌破了11000美元关口。

  美股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00 消费者信心

  东部时间10:00 投资者信心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CALD +10.2%, PTI +8.8%, GNBC +7.1%, EXTR +6.3%, DFFN +5.8%, HA+5.1%, AR +4.1%, SMRT +4.1%, PMT +4%, GERN +3.8%, CRBP +2.7%,ORIT +2.5%, SGRY +2.3%, FBR +2.1%, REV +1.8%, OCLR +1.2%, ACIA+1%, PHM +0.9%, AMZN +0.6%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EARS -21%, GGG -12%, MXIM -11.1%, MET -7.4%, UCTT -7.3%, UNH-7.2%, HOG -7.2%, ANTM -7%, SLNO -6.7%, RMBS -6.7%, AMRN -6.5%,CNC -5.6%, CI -5.6%, PII -5.4%, VTGN -5.2%, CIFS -4.6%, JVA -4.1%,CBAY -3.9%, SMG -3.9%, AET -3.7%, ITUS -3.4%, IDTI -3.1%, PE -3%,IMMR -2.5%, WERN -2.4%, SANM -2.3%, MOH -2%, CVTI -1.8%, EAT-1.6%, PFE -1.5%, SNHY -1.4%, GPOR -1%, PFG -0.7%, XXII -0.6%, WDC-0.5%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HA FBR ORIT SGRY(同时CFO宣布辞职寻求其他职业机会,同时公司重申2017年上半年财务指引) REV PHM

  并购新闻影响:

  CALD SAP宣布以每股$36.00的价格收购CALD

  其他新闻

  IMMY 宣布上市两款FDA短缺药物名单中的青光眼药物

  CRBP 宣布就lenabasum用于治疗囊性纤维化的下一阶段研究设计与FDA达成协议,同时宣布获得囊性纤维化基金提供的2500万美元研发奖金

  PTI 受近期股评持续影响

  GNBC GNBC将取代HCSG成为标普小盘股600股成分股,2月5日盘前生效

  EXTR EXTR将取代TIME成为标普小盘股600成分股,2月1日盘前生效

  GERN 近期持续上涨

  DFFN 宣布反式钠crocetinate用于治疗新诊断多样化脚趾母细胞瘤的临床第三阶段试验首名应试患者开始用药

  AR 宣布采取多方举措进行对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进行评估,以接近与公司类似的上游大资本独立油气贸易公司的交易模式,以提高资本效率,产量增长和现金流生成的效率,公司称评估项目包括向股东返还资本

  SMRT 宣布成立特殊小组改善公司绩效,并寻求进行战略目标评估进程

  PMT PMT将取代BKMU成为标普小盘股600成分股,2月2日盘前生效

  评级上调影响:

  GSS JBLU UAL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GGG PII RMBS MET SMG HOG DHR JVA IDTI RGA SNHY(同时宣布公开增发400万股流通股) WERN AET SANM CVTI CNHI PFE EAT AOS PFG

  并购新闻影响:

  MXIM 据路透社报道,Renesas的发言人否认了早前媒体报道的公司与MXIM进行并购协商的消息

  部分医疗保险概念股受亚马逊、摩根大通、BRK.B宣布成立医疗保险公司影响盘前跳空下跌:

  UNH CVS CI CNC ANTM MOH

  其他新闻

  EARS 宣布与股东达成证券购买协议,将以每股$0.44的价格增发1249.9万股流通股

  UCTT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1亿美元流通股,并披露增发项目与公司前任股东的分歧详情

  VTGN 宣布开始进行AV-101用于治疗严重抑郁症的临床第二阶段实验研究

  PE 预计四季度净产量为日产80-81MBoe

  AMRN 宣布增发美国存托股

  SLNO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416.5万股流通股,其中602.4万股通过权证行权增发

  ITUS 昨天披露发布早前公布过的药物数据影响下跌超过30%后回调

  GPOR 公布四季度运营数据,2018年资本开支预算为7.7-8.35亿美元,同时宣布董事会通过新一轮1亿美元回购计划

  CBAY 宣布公开成效增发流通股

  评级下调影响:

  GRUB SWN LUV X HZN ALK CL

  【盘前重点关注】

  亚马逊(AMZN),Berkshire Hathaway(BRK.A)与摩根大通(JPM)宣布将合伙建立医疗公司,该消息使得医疗板块的:UNH,ANTM,AET,CNC,MOH和CI盘前股价走低。

  Callidus Software(CALD)将被SAP SE(SAP)以36美元每股收购,总值24亿美元。

  Autoliv(ALV)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2.03美元,好于预期值1.76美元;营收同比增4.8%至27.3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6.9亿美元。公司上调第一财季展望,营收将增7%至超27.9亿美元,预期值为27.9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苹果(AAPL)计划下调其第一季度iPhone X的产量,从之前的4000万台,下降到2000万台。该消息在周一已由日经报道过,但华尔街日报又深度分析了。

  【其他个股新闻】

  麦当劳(MCD)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71美元,好于预期值1.59美元;营收同比跌11.4%至53.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52.2亿美元,全球可比销售增5.5%,好于预期值5%。

  Philips(PHG)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69欧元,好于预期值0.59欧元;营收同比跌26.8%至53亿欧元,不及预期值54.2亿欧元。

  佳能(CAJ)发布2017财年财报,每股收益222.88日元,不及预期值229.88日元;营收为40.8万亿日元,与预期值持平。

  SAP SE(SAP)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77欧元,好于预期值1.55欧元;营收同比增1.2%至68亿欧元,不及预期值68.5亿欧元。公司展望2018财年,营收为246-251亿欧元,预期值为248.2亿欧元。

  摩根大通(JPM)宣布分别任命Daniel Pinto和Gordon Smith为联合总裁和联合COO。Jamie Dimon确认未来5年他将继续领导摩根大通。

  据华尔街日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下属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计划将采购Fiat(FCAU)的mini vans用于自动驾驶的市场化投放。FCAU与Waymo有自动驾驶合作协议,这批mini vans可能将是全球首家商业运营的自动驾驶车队。

  Harley-Davidson(HOG)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05美元,不及预期值0.45美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税改后公司被加收了5310万美元收入税,同时产品召回形成了2940万美元税前开支。营收同比增12.2%至10.5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0.1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11%至4.72万辆摩托车。公司展望2018财年出货量为23.1-23.6万辆。

  Corning(GLW)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49美元,好于预期值0.47美元;营收同比增7.4%至27.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6.5亿美元。

  【机构评级报告】

  机构Mizuho将Seagate Tech(STX)的目标价从39美元升至53美元。

  机构B. Riley FBR将Alphabet A(GOOGL)的目标价从1200美元升至1375美元。

  富国银行给予携程(CTRP)与市场持平初始评级。

  花旗恢复对英特尔(INTC)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58美元。

  摩根大通将United Continental(UAL)的评级升至增持。

  摩根大通将JetBlue Airways(JBLU)的评级升至增持。

关键词阅读:美股 债券 收益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医疗保健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