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曾暴跌70%蒸发8.4亿美元市值零售股有望被溢价收购

  在所有的零售股中,有一支从事图书业务的零售股,备受亚马逊(AMZN)打击。该股市值从2015年的高点已暴跌了近70%。去年11月份就有基金要收购这家公司,管理层不答应,当时股价比当前至少高50%。

  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BKS)当前市值3.629亿美元,市盈率为23,流通盘有13.75%被做空,其年营收为37.7亿美元,毛利润10.5亿美元,EBITDA为1.5亿美元,债务2.4亿美元。该股年股息12.12%。

  早在11月16日,曾有传闻基金Sandell Asset Management可能愿意出价9美元每股,收购BKS。当时该股股价为7.15美元每股。

  BKS随后通过华尔街日报申明,基金Sandell Asset Management的收购意向没有诚意,该基金已有100万股BKS,其有意借债5亿美元实现收购。公司(BKS)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Leonard Riggio无意将自己的股份如此出售。

  为了应对基金Sandell,BKS的董事会主席Riggio在在12月份以6.8美元每股增持了100万股的BKS。

  这一切说明,如果基金Sandell Asset Management,或者其他第三方想要收购BKS,那9美元每股的出价,是不够的。

  BKS当前的年营收还在每年下降5-8%,但其营收为市值的10倍,毛利润也是市值的近3倍,这些数据说明,BKS很可能已经跌得不能再跌了,同时该股的年股息为12.12%。

  这些数据,让BKS的持有风险相对较低,而收益相对较高。

  BKS在1月4日发布的假期销售业绩显示,假期销售同比跌6.4%至9.53亿美元,在线销售同比跌4.5%。公司下调2018财年展望,EBITDA将为1.4-1.6亿美元。

  据纽约邮报,BKS的假期销售业绩不佳的部分原因是,其未能及时备货关于特朗普总统白宫内幕的超级畅销书: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House。

  BKS于9月份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每股亏损0.15美元,不及预期亏损0.12美元;营收同比跌6.7%至8.53亿美元,不及预期值8.7175亿美元。

  基金Sandell Asset在在11月7日发布的13F文件披露,其持有的BKS从之前的19万增持至100万,同时还持有衍生物。

  预期,该基金在BKS当前5美元左右的股价,有可能会开始增持。

  对于一家对沖基金来说,BKS当前3.6亿美元的市值,对应着10.5亿美元的毛利润,以及2.4亿美元的债务,借债收购后关闭业绩不佳的部分门店,再大举裁员其收益是非常丰厚的。

关键词阅读:零售股 市值 暴跌 溢价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