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产担忧施压 纽约原油从三年多高点回落收跌

摘要
美国上周活跃原油钻井数量攀升,令市场推测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将继续提高,美国原油创3年多新高后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9%把手65.5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其中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从三年多高点回落,原因是美国国内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增加引发了市场有关该国原油产量将进一步上升的猜测。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出现了较大震荡,其中2月份合约在其到期日大幅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65.56美元,跌幅为0.9%,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6美元,报收于每桶69.46美元,跌幅为1.5%。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2座,总数达75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对此指出,上周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创下了“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而原油钻探活动目前正处在自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去年8月11日触及的2017年高点相比,钻探平台数量仅仅少了8座而已。”

  促使美元在上周五触及三年多收盘新高的原因是,原油市场上的需求表现强劲,地缘政治风险仍挥之不去,美元汇率下跌,而且欧佩克(OPEC)采取的减产行动取得了承销。但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则有所上涨,从而导致油价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1.935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2.105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12.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631美元,涨幅为3.6%,该合约已在周一收盘后到期。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2月份合约累计上涨了10%左右。但与此同时,现已成为即月合约的3月份合约的价格则收盘下跌不到1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67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钻井平台 产量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