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股价暴跌 报道称其或通过反向并购收购戴尔

  VMware股价暴跌,此前CNBC报道称,VMware正在考虑通过反向并购收购戴尔,从而令戴尔重拾上市公司身份,这宗交易有望创下行业史上规模之最。

  CNBC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称,当年在戴尔斥资670亿美元收购EMC公司交易中被戴尔吸收的VMware公司,现在可能反过来收购戴尔。CNBC的报道称,在反向收购中,VMware将向戴尔的所有者发行股票,然后后者可以在公开市场上卖掉这些股票,从而让他们有机会在2013年将戴尔私有化之后从中退出获利,并帮助偿还一部分戴尔高达500亿美元的债务。

  上周有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称,戴尔正在考虑各种选择,包括公开发行股票。戴尔目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戴尔董事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会,讨论各种方案,寻求提升收入并筹措资金。

  在CNBC报道出炉后,VMware股价最高下跌了11%,是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戴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Dell在2013年联手银湖(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通过杠杆收购将公司私有化。三年后,戴尔收购了存储技术提供商EMC,以及后者持有的数据中心软件供应商VMware的大部分股份,但为了这笔交易也扛起了大笔的债务。

关键词阅读:VMware 股价 暴跌 反向收购 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