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周股价累跌近5% 市值蒸发450亿美元

  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AAPL)周一股价大幅下跌近2%,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公司大幅下调了iPhone X产量目标。

  据《日经新闻》周一报道,这家科技巨头向供应商表示,该公司将把iPhone X的产量目标从4000万部缩减至2000万部,原因是在去年年底的假期购物季节中,这种旗舰智能手机在欧洲、美国和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低于预期。受此影响,苹果股价下跌了1.9%。自1月22日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4.9%,这就意味着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450亿美元。

  在此以前,《华尔街日报》及其他一些媒体也在最近报道称,iPhone X的需求表现疲弱。

  摩根大通分析师Narci Chang在上周二发布的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预测称,在今年第一季度中,iPhone X的产量将环比下降50%,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000万部降至2000万部。她在报告中写道:“我们最近发现了更多有关iPhone X订单表现疲弱的迹象。”

  此外,也有其他媒体报道称,苹果已经下调了对iPhone X的销售量预期。

  这种疲弱预期所带来的结果是,多名华尔街分析师都对iPhone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因此在本月下调了苹果的股票评级。

  市场研究公司Longbow Research在1月17日发布研究报告,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中性”,并预测在该公司的2018财年中,iPhone出货量将会低于预期。

  随后,Atlantic Equities在1月22日发布研究报告,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到了“中性”,并预测在截至3月份为止的当前财季中,苹果的iPhone销售量将弱于预期。

  对于华尔街对苹果基本面的这种情绪恶化,投资者正在加以关注。

  苹果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iPhone 市值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