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母公司Keurig以187亿美元获得Dr Pepper控股权

  Keurig Green Mountain Inc.与Dr Pepper Snapple Group Inc.达成协议,以187亿美元现金获得后者的控股权,为其咖啡帝国增添业内名声最响的几个软饮料品牌。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Dr Pepper Snapple的股东将获得每股103.75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并对合并后实体保留13%的持股。Dr Pepper Snapple总部位于美国德州Plano,该股息较其周五收盘价高约9%。Keurig GreenMountain的股权高度集中,由JAB Holding Co.运营,其现有投资者将持有新实体87%的股份。

  JAB是亿万富豪Reimann家族支持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一边将Jimmy Choo等时尚类企业业务脱手,一边在食品和饮料领域加快扩张步伐。此笔交易令JAB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公司在软饮行业展开角逐,让公司业务从现有的快餐和咖啡领域向外延伸。之前公司已经收购了PaneraBread、Caribou、Peet’s等连锁品牌。

  新公司名为Keurig Dr Pepper,2017年备考(pro forma)营收相当于110亿美元左右,旗下坐拥Dr Pepper、七喜、Snapple、A&W、Mott’s和新奇士等标志性的美国品牌,还有咖啡品牌绿山咖啡(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

关键词阅读:七喜 母公司Keurig 获得 Dr Pepper 控股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