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主席反对5G网络国有化

  金融界美股讯:在有关呼吁美国将5G网络国有化的文件曝光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吉特-佩(Ajit Pai)周一表示反对这一建议,他称只有市场能推动无线行业的创新与投资,而政府做不到。

  阿吉特-佩表示:“我反对任何关于联邦政府建设和运行全国性5G网络的建议。过去30年当中,包括美国领先的4G网络在内的无线行业发展的主要教训是:市场才能最好的推动创新与投资,政府不行。”

  此前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网站Axios获取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提议联邦政府接管本国的部分移动网络。Axios网站拿到的两份机密文件均来自一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据悉这些文件将提交给特朗普政府其它部门的高级官员评估。

  随后根据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证实了Axios所报道的内容。他表示5G网络国有化选项目前只是在政府较低的层面进行讨论,提交给特朗普本人考虑还需要6-8个月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国有化 联邦通讯 美国政府 特朗普 5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