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管委Knot:央行必须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表示,央行必须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并称没有理由维持宽松政策。

  “宽松政策已经实现了预期,”Knot在电视节目Buitenhof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同时担任荷兰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正在接近移除空前的刺激措施。在1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官员们释放了今年年初改变政策措辞的信号,部分决策者已经表示支持在3月份迈出第一步。虽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表示对于通胀持续回升的信心有所增强,但迄今为止依然没有显著进展,因此仍需保持耐心。

  “宽松政策将维持到9月份 ,”Knot说。 “我们还不必就宽松计划会在9月之后结束进行沟通,但我认为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他说,有足够证据可以阐明此点。德拉吉的理由是央行还不必对9月之后政策的走向做出承诺。

  欧洲央行继续每月购买300亿欧元(370亿美元)的资产,至少到9月底,并重申在那之后仍将维持低利率。

  根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估,将于周三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料显示1月CPI涨幅放缓至1.3%。周二将公布的数据料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连续第19个季度增长。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政策会议 量化宽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