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敌Iceberg批判来宝集团的债务重组计划

  在来宝集团传来将与债权人达成35亿美元债务重组协议后,其宿敌Iceberg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来宝集团债权人应当拒绝这项“天真”的债务重组提案,因为该提案并不能解决这家大宗商品交易公司困境的根源。

  Iceberg 2015年初对来宝集团会计问题的批判,是导致这家濒临崩溃的香港公司旷日持久的危机的开端。Iceberg还抨击了保留高层管理人员和第一大股东及创始人理查德·埃尔曼的建议。

  “困扰这家公司的同样的结构性问题未来仍然存在,”Iceberg称,并指出这一重组提案“不利于债权人”。

  任何债务重组协议最终都需要得到债权人的批准。点击查看更多有关来宝集团危机的内容。

  来宝集团驻伦敦发言人拒绝对报告发表评论。该公司此前也曾拒绝了Iceberg的批评,并驳斥其为一个不满的前雇员的行为。

  Iceberg还批评了重组协议中提出的管理激励计划,称这将给来宝集团的管理人员额外的诱惑,导致其夸大收益;此外,重组计划中的债转股让埃尔曼和其他管理人员得以持有该公司股权,也受到批评。

  “造成这一丑闻的人还将继续担任股东,”Iceberg指出。

  United First Partners (UFP)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也有同样的担忧,“当公司业绩达标,埃尔曼和他的团队还能选择增加持股。他们的过往表现很差,为什么还要给他们股份?”

关键词阅读:Iceberg 来宝 债务重组 宿敌 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