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物流巨头加强跨境电商合作 对华出口产品

  鉴于通过互联网买卖外国产品的跨境电商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业务增加,日本物流巨头正向出口、销售日本产品的企业加强运输业务。这是由于纸尿裤、化妆品等在日本国内制造的商品人气颇高,预计今后市场也将扩大。

  据经济产业省的估算,日本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2016年为10,3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较上年增加30.3%。预计到2020年将扩大至19,053亿日元。

  雅玛多控股与中国互联网电商巨头“京东(美股JD)集团”于2016年合作,向购物网站利用者提供迅速运送日本产品的服务。在生鲜食品等必须冷冻的少量货物配送要领等方面也正在扩大合作。

  日本邮便公司已从2017年10月开始提供通过中国海关时适用面向跨境电商的进口税制的配送服务。据称税率比国际邮包低。

  另一方面,运营面向中国人专售日本产品的电商应用软件(APP)的Inagora公司(位于东京)统一负责出品企业在出口商品时的复杂手续。为扩大业务,Inagora拟通过从伊藤忠商事等筹措的资金推进增强人员态势和扩充物流基地。

关键词阅读:电商 跨境 物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