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虚拟货币交易所的虚拟币消失 价值34亿元人民币

  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的运营巨头Coincheck(位于东京)26日发布消息称,价值约5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虚拟货币之一新经币(NEM)因非法访问流向了外部。从交易所的受损额来看,超过2014年2月Mt.Gox(位于东京)曝光的约480亿日元,为迄今最大规模。Coincheck停止了虚拟货币的存取和买卖等大部分服务,截至27日也未有恢复的眉目。

  据悉此次消失的全部为顾客资产,受害人数正在确认。Coincheck今后将探讨是否能补偿,但已称“最坏情况是无法返还顾客资产”,存在包括未持新经币的顾客在内造成大范围损失的可能。

  该公司正调查虚拟货币消失的原因等,向金融厅和东京警视厅汇报情况。警视厅已开始收集信息。

  26日晚间出席记者会的社长和田晃一良(27岁)称:“深表歉意,非常抱歉。”他说明称视情况“顾客的资产可能损毁”。并且透露,鉴于此次问题,正在讨论接受来自外部的资金援助。

  据Coincheck介绍,26日凌晨3点前出现了非法访问,几乎全部的新经币被转移至外部。公司内部发觉异常是当天上午11点多。该公司26日下午在互联网上公布了限制新经币的存款,加上新经币买卖和取款在内,暂时叫停了所有虚拟货币的交易和日元取款。据悉没有发现新经币以外的虚拟货币消失。

  围绕虚拟货币,修改后的新《资金结算法》于去年施行,对兑换现金的交易所采用了登记制度。Coincheck已向关东财务局申请登记,目前正在审查。

  Coincheck设立于2012年8月,是比肩bitFlyer(位于东京)的业内龙头企业之一。

关键词阅读:虚拟货币 交易所 资金结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