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企业财报提振 美股大幅收涨道指涨逾200点

摘要
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同时多家公司企业财报强劲提振,美股大幅收涨,三大股指今年第八次齐创收盘新高,道指涨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周五美股大幅收涨,三大股指今年以来第八次齐创收盘新高,道指大涨逾200点,纳指劲升1.28%。多家美股企业公布的最新财报均显示其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而美国经济还在继续增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23.92点,涨幅0.85%,报26616.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4.61点,涨幅1.28%,报7505.7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33.62点,涨幅1.18%,报2872.87点。本周,道指累涨2.08%,标普500指数累涨2.22%,纳指累涨2.31%。

  AbbVie(ABBV)、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英特尔(INTC)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K)公布的财报均显示其季度盈利和营收超出预期。

  整体来说,当前这个财报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十分强劲。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已经发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7%公司的盈利都超出预期,79%公司的营收都超出预期。

  “就这(已经发布了财报的)133家公司而言,其业绩超出预期的比率和增长率都跟过去五年时间里的任何一个财报一样好。”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 Rai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最重要的是,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正在上升,这是我们在七年以来的任何一个财报季中第一次看到标普500指数的整体盈利预期上升。”

  与此同时,华尔街还在消化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率为2.6%,相比之下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长3%。

  “这一数据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尤其是由于3%的增长率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变成了‘新常态’。”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麦克·劳温加特(Mike Loewengar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不过,2017年仍是多年以来经济增长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经济仍在增长,尤其是企业预测税收改革将给其带来正面的结果。”

  另外,美国商务部还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增长2.9%,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长0.8%。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比特币 美联储 达沃斯经济论坛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