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Ackman成功抄底了这只曾经5年暴涨3倍大牛股

  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他的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最近3年都亏钱,部分原因是他在160-220美元买入了Valeant Pharmaceuticals(VRX),并在9-12美元割肉解套。这一操作失误,使得Ackman的基金只逃剩下90亿美元,跟他开设Pershing Square时管理的资金一样多。

  这就难怪Ackman在成功抄底耐克(NKE),并小赚30%后会跟客户在饭局上吹嘘。他太需要多次成功投资来向客户证明自己:把钱放我的基金,稳赚!

  Bill Ackman要是再度失误,把钱交给他打理的投资者就少了,有理由相信,对于NKE,他是仔细研究的。

  NKE这支股票在2011年从20美元左右开始突破,连续5年暴涨至60美元上方,涨了有3倍。随后因业绩下滑,股价走低,并在2016年底触底50美元,此后在2017年多次上下波动。据路透社,Ackman在53美元每股的时候入场,现在的收益差不多是30%。

  机构Wedbush于2018年1月19日将NKE的评级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为74美元。

  分析师认为,NKE的毛利率在改善,北美业绩在增长,这将在2019财年改善NKE的基本面。市场对于NKE的新款运动鞋的反应,比1年前要好。分析师在与零售商沟通后认为,2018年NKE有望大幅改善业绩。

  其2017年12月21日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显示,每股收益0.46美元,好于预期值0.4美元;营收同比增4.6%至85.5亿美元,好于预期值83.9亿美元。毛利率下跌120个基点至43%,好于展望值42.4%。库存为53亿美元。

  机构DA Davidson在NKE发布业绩后,将其目标价从68美元升至78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而机构Canaccord Genuity则在NKE发布业绩后,将其目标价从64美元降至62美元。

  分析师认为,虽然NKE在改善,但2019年前改善的节奏太慢,其当前26倍的未来12个月的收益(市盈率),需等待更好的入场点位。

  NKE于2017年9月26日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每股收益0.57美元,好于预期值0.48美元;营收同比增0.1%至90.7亿美元,不及预期值90.8亿美元。毛利率下跌180个基点至43.7%,不及展望值43.7-44%。库存为52亿美元。

  该股当前市值1053.8亿美元,年营收347.3亿美元,市盈率为29.39,年股息为1.18%。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Bill Ackman 抄底 暴涨牛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