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预期增长提振 原油收涨创三年多新高

摘要
产量提高但未来需求预期增长、美元走软以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下降,使得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趋势依旧,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66.14美元,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4.5%。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再次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整体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66.14美元,涨幅为1%,再次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收盘新高。3月份合约在本周一成为主力合约,该合约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4.5%左右,六个星期以来第五次走高。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桶70.52美元,涨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70.53美元,也创下了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2.8%左右。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至粗:“油价的上涨走势现在已经‘火力全开’,原因是需求预期有所增长,美元汇率下跌,而且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十个星期下降,从而压倒了最近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还补充道:“就目前而言,原油市场的动能仍旧是看涨的,预计WTI期货价格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每桶7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60万桶。但报告同时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了12.8万桶/日,至987.8万桶/日。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2座,总数达75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1.938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4%左右;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2.13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05美元,本周大幅上涨了10%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OPEC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