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美元政策引发震荡 黄金承压收跌

摘要
特朗普政府就美元政策发出了相互矛盾的讯号,导致黄金价格本周强势震荡,纽约黄金收盘下跌0.8%报收1352.1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4%,在过去七周中已六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有所上涨。金价在周四常规交易结束以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就开始下跌,原因是据CNBC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其希望看到美元走强,并表达了对美元汇率将会上涨的乐观情绪。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52.10美元,跌幅为0.8%。在本周的交易中,金价则仍旧累计上涨了1.4%左右,七个星期以来第六次走高。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6.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62.9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6年8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该日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至三年新低。

  推动美元走软的原因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本周三表示,他认为“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的贸易”。但特朗普则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他的言论是被断章取义了,因为我看过他的声明。我来告诉你我的立场吧。首先,我不喜欢讨论这件事情,坦白的说,没人该讨论这件事情。美元就该是美元应有的样子,应该以国家的实力为基础。我们现在做得很好,我们的国家正在经济上变得再次强大起来,因此美元也将变得越来越强势。最后,我想要看到强势美元。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黄金经纪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考萨莱斯(Michael Kosares)指出,特朗普政府“同时提供两种不同版本的(美元)政策,市场将会猜测哪一种才会是实际的政策”。他还补充道:“但鉴于美元汇率在过去一年左右时间里的表现,看起来美元走软是现在的市场现实,至少就目前而言是这样。”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7.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441美元,跌幅为1%,本周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2.4%左右。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3.199美元,本周则累计上涨了0.4%左右。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盎司1018.40美元,跌幅为1.3%,本周累计下跌了近0.2%。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盎司1085.0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特朗普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