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证实在公司总部裁员500人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沃尔玛(WMT)周五确认,该公司已经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Bentonville)的总部裁减了人力资源和不动产部门的一些企业职员。

  沃尔玛称,该公司裁减了最多500名职员,其中大多数被裁员工都在周四收到了通知。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正如此前宣布的那样,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都在公司结构进行评估,原因是我们正在探索提高运营效率的方法。”沃尔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擢升360余名联营伙伴,让其担任“责任更大”的岗位,这些岗位将集中在该公司的重点领域,比如说在线食品杂货业务的扩张等。

  被裁员工将可在寻找新的工作岗位期间拿到最多60天的薪水,而且沃尔玛将通过该公司的职员帮助计划向其提供转职就业服务、履历技巧培训及其他顾问服务。在60天过后,沃尔玛将根据公司政策、岗位和在职时间长度向没能找到工作的职员提供遣散费。另外,符合资格的职员还将获得财年底的奖金。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沃尔玛的股价累计上涨了近61%,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3%。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裁员 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