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国退出NAFTA 支持特朗普的农业州或遭受重创

  金融界美股讯:尽管特朗普多次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威胁他可能“退出”已有24年历史的北美贸易协定。但真正退出NAFTA的话,美国消费者和农业州或许也会遭受重创。

  自由主义智库卡托研究所的Inu Manak就表示:“美国主要的农业州实际上是很依赖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的,这些州在大选时也是投票给特朗普比例最高的地方。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对特朗普来说,慎重看待这一问题十分重要,不能使得那些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获益的选民遭受损失。”

  根据“自由贸易”组织公布的数据,阿肯色州、堪萨斯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德克萨斯州和南达科塔州都有27%以上的农产品出口到墨西哥。

  美国农业联合会和美国牧民协会基本上也都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牛肉产业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得到蓬勃发展,这两个团体也都希望美国的农产品能继续免税进入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NAFTA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