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要为它点首凉凉?市场反应可能有点过激了

  来源:Investing.com

  摘要: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周三美股盘中大跌超过11%,而且带动整体美国航空股走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收盘下跌6%,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下跌5.22%。

  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周三美股盘中大跌超过11%,而且带动整体美国航空股走低,美国航空收盘下跌6%,达美航空下跌5.22%。

  航空业周三的“踩踏”事件是怎么发生的?联合大陆航空创立于1934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全职雇员达到八万余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占美国市场份额比例达到21%,占全球航空运力的比例则达到7%。

  而就是这家航空巨无霸,在周二公布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后,同时宣布将扩大运力,并发起了价格战

  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宣布:为了与廉价航空公司竞争,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增加4%-6%的运力,而且2019-2020年会实现相应的运力增长。而这一数字2016-2017年都维持在1.4-3.5%范围内。此外,公司还计划推出更便宜的航线使其可与规模较小的廉价航空公司竞争。

  虽然公司推出这两个业务拓展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向华尔街和更广大的投资者们展示公司决心扩展利润率和增加营收,然而,弄巧成拙的是,此举不仅没有赢得大家的信心,反而遭遇到市场“用脚投票”,更是狠狠地把同行们拉下了水。投资者担心其他航空公司会为了保住各自的市场份额而采取和美联航相似的战略。而且,劳动成本和燃料成本的增长一直是航空公司绕不开的话题,行业整体利润率后市或被拉低。

  美国航空行业在经历了周三的“恐慌”抛盘后,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被套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买入了大量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股份,周三跌了一天,公司损失了差不多7亿美元。

  看起来不是很美好的美联航,后市还可以投资吗?

  从业绩来看,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AL)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8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9美元,分别高于上年同期的3.97亿美元和1.26美元,主要由于航空旅行的需求增长。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0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34美元。

  另外,营收于这一季度增长至94.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0.5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94.2亿美元。

  不仅美股收益和营收双双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公司对于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在财报发布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美联航对2018年业绩作出预测,首席财务官Andrew Levy表示,联合大陆航空预计今年的调整后收益为每股6.50美元至8.50美元,到2020年为每股11-13美元,去年为6.76美元。

  流动性方面,联合大陆控股公司第四季度创造了7.28亿美元的营运现金流。截至本季度末,公司自由现金量为3.18亿美元。

  公司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季度财务指标仍向好,基本面未发生巨大变故。

  飙升的交易费用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比特币。最初,比特币最大的卖点之一是交易支付

  值得关注的是,联合大陆控股公司一直在寻求升级发展自身机队,2017年公司在航线扩张和机队升级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去年,公司在美国国内的7个航运中心增设了44条新航线,并增设了11条飞往夏威夷的航线。这还不包括公司增设的13条全新的环球航线。

  在飞机保有量方面,公司新接收了19量波音飞机,其中包括了12架777-300ER,3架787-9和4架737-800。同时,公司还购买了包括2架A320和6架A319在内的8架空客飞机。尚未交付的飞机还有,与空中客车公司就其A350订单的改变达成协议。合同要求将型号从A350-1000转换为A350-900,订单尺寸从35架增加到45架,推迟到2022年交付。在与波音公司达成的另一项协议中,该公司希望,从2020年年底开始,将其现有的737 MAX订单中的100个转换为737 MAX 10飞机。

  另一方面,从股价上来看,(2017年11月累计上涨8.28%,12月累计上涨6.44%,2018年1月在大跌后仍有2.48%的上涨幅度),而同一时期,NYSE-Arca Global Airline Index仅上涨8%,标普500上涨11%。这使得公司或许仍可以保留一部分长期投资者,阻止他们过快抛售公司股票。

  此外,公司的市盈率目前为9.836,不到10倍的市盈率也进一步说明公司股价目前还相对比较便宜。在本季度的财报中,公司也披露回购了总计共5.53亿美元的普通股。

  技术上,UAL周三下跌的11%已经抹去了该股此前两周的股价峰值,并回归到了一个三年的股价平均区间,这个位置可能会引发投资者们的分歧,多头或在这个位置反抗,从而为股价上涨创造支撑。

  还有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全球经济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经济收入的增长,人们的商旅出行随之增长。美国经济目前强劲发展,航空公司的经营环境非常强劲,金融危机教会了航空公司遵守成本纪律。上文提到的专门跟踪航空公司股价的指数NYSE-Arca Global Airline Index2017年至今涨幅达到了26.85%。

  另外,航空公司无疑是美国税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就在不久前,美银美林分析师Andrew Didora曾表示:“我们认为税收改革对企业支出(银行、媒体公司、甚至航空公司给予员工1000美元的一次性奖金)有重大的积极影响,我们认为这可以推动企业差旅费的上涨。自2014年以来,我们估计企业定价下降了14%......这与强劲的国际基本面因素相结合,应该为传统航空公司创造一个坚实的背景,这些航空公司比国内的、休闲的航空公司更能适应公司的旅行。

  这位分析师提高了对航空公司的股票评级,并重申了他在达美和联合大陆航空的“买入”评级。

  此外,税改对于公司最直接的利好莫过于将公司税率从35%下调至21%,这大幅减少了公司所得税的负担。最新的财报显示,公司目前税率为22-24%。

关键词阅读:美联航 市场反应 过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