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奈飞时机已到?四季度业绩大增后还有钱景吗?

摘要
本周一公布的奈飞(NASDAQ:NFLX)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订户增长,给市场带来巨大惊喜,在此之后,大多数分析师只推荐了一件事:买买买(奈飞股票)!

  来源:Investing.com

  摘要:本周一公布的奈飞(NASDAQ:NFLX)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订户增长,给市场带来巨大惊喜,在此之后,大多数分析师只推荐了一件事:买买买(奈飞股票)!

  本周一公布的奈飞(NFLX)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订户增长,给市场带来巨大惊喜,在此之后,大多数分析师只推荐了一件事:

  买买买(奈飞股票)!

  截至前天收盘时,该公司股价为261.30美元,自本周市场开市以来上涨了14.8%。不过,或许一些奈飞股票的持有者正在问自己,现在是不是该获利卖出的时候了。毕竟,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这家公司有多大可能会继续取得惊喜的增长率?

  以下是支持分析师看涨并建议买入的一个非常有力的例子:奈飞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实现了迄今为止最好的订户年增长(在2017年增加了2400万用户),这家最大的在线娱乐网络公司压倒性地打败了分析人士的预期,

  在本财年的最后三个月,奈飞增加了830万用户,而预期仅为640万。这次用户大增使奈飞的全球观众人数达1.176亿。

  这些强劲的增长推动了第四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33.9亿美元,每股盈利相比去年同期的几乎增长了两倍达到每股0.41美元。

  这对视频流媒体公司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故事,而此时的传统媒体巨头们,光保持他们的收视率就已非常艰难,而且他们还在进行大规模重组。

  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奈飞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棒的投资。奈飞股价在2017年飙升55%之后,今年前三周,其股价又上涨了逾25%。这支股票是FANG中表现最好的股票,FANG是Facebook (FB)、亚马逊(AMZN)、奈飞和谷歌(GOOGL)这四家公司名称首字母的缩写。

  奈飞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投资者必须明白的一点是,在投资一家娱乐公司时,你不应该采取短期投资策略。

  让用户忠实于奈飞的最重要因素是其内容质量和独家性。这意味着,在奈飞实现有意义的盈利之前,奈飞的发展仍需大把大把地烧钱,而且前路漫漫。

  奈飞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非常了解这一点。他计划今年在节目制作上花费高达80亿美元,另外奈飞内容营销还要花费20亿美元。该公司还打算增加非英语节目,并在2018年推出30种地区语言。

  这一宏大的事业将迫使奈飞大力举债,但这将损害收益增长。奈飞今年将消耗约40亿美元现金,并增加其债务负担,其负债目前为65亿美元。

  另外,在奈飞的光鲜下也有威胁。其他拥有雄厚资金的媒体巨头正准备挑战奈飞的主导地位。

  去年10月份,迪斯尼公司(NYSE:DIS)表示,计划在2019年年底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与拥有海量电影和电视内容的奈飞公司竞争。迪士尼总裁艾格(Bob Iger)表示,迪斯尼公司打算将这项非常强劲的服务的月费定在“远低于”奈飞的水平下。

  去年,奈飞将其最受欢迎的套餐的每月订阅费提高了1美元至10.99美元,并将旗舰套餐月费提高2美元至13.99美元。不过,没有上调的单一设备的标清视频基础套餐月费,其价格现仍为7.99美元。

  是否还有更多“钱景”?

  在过去的五年中,投资者受益于奈飞出色的经营业绩。奈飞股价飙升超过900%,比同期Facebook和亚马逊的股价涨幅高出一倍以上。

  不过,我不认为这波涨势很快就会转向。即使在10月份上调套餐价格后,美国市场上的客户对奈飞服务的坚持也表明,该公司可以通过提高收费来显著改善其收支结余。

  而且拓展国际业务更是振奋人心。奈飞预计,未来的订阅增长将主要来自全球市场——预计将约占公司第一季度635万新注册用户总数中的77%。

  奈飞的市盈率为209倍,且股价已涨到270美元,其股票看起来非常昂贵。但如果你只关注非常高的市盈率倍数,你很可能会错过更大的前(钱)景。这就是奈飞成为全球媒体巨头的内在能力。

  本人将继续持有奈飞的股票。虽然在目前价位获利了结着实有些诱人,但本人认为,好戏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阅读:做空 奈飞 业绩大增 钱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