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市值恐超万亿美元 Kroger押宝它能赢亚马逊

  在美国零售界,亚马逊(AMZN)所向无敌。2017年买下Whole Food,整个杂货超市板块齐跌,整体跌幅蒸发的市值,够亚马逊买好几个Whole Food了。最近,亚马逊又推出了Amazon Go这一无收银员的超市,让美国的零售商再度胆战心惊。

  据路透社,杂货超市巨头Kroger(KR)正在与阿里巴巴(BABA)讨论合作事宜,KR的美国高管已到中国与阿里巴巴商讨细节。据称,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技术,有望能对接KR的超市,虽然蚂蚁金服作为一家有国资委背景的阿里巴巴控股公司是不可能在美国有所作为的,但其技术可以让作为美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拿下美国市场。

  高盛最新研报认为,阿里巴巴的盒马生鲜,线上下线融合,处于技术前沿。

  当年吴三桂怒发沖冠,引清兵入关。现在,Kroger被亚马逊吓怕了,与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合作。若有其他美国零售商加入阿里的阵营,这将帮助阿里巴巴开拓美国业务。

  亚马逊在美国零售圈,没有朋友,只有猎物。为了应对亚马逊电商攻击,沃尔玛(WMT)花巨资买入Jet.com,并与亚马逊在电商领域打价格战。当前沃尔玛的电商营收的增幅远远高于亚马逊,但美国电商市场的份额,亚马逊远远高于沃尔玛。

  除了电商,亚马逊还有高杀伤力的武器:Prime,云服务,人工智能助手Alexa。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此外,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亚马逊的研发团队还在不断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最近投放市场的Amazon Go就是一个例子。

  沃尔玛即使在电商领域追赶了亚马逊,在科技领域它是望尘莫及。这就像伊拉克和美国打战,骑兵赢了,坦克赢了,直升机赢了,然后呢?伊拉克怎么跟无人机,机器人打?

  所以,Kroger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就是,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消灭大顺(农民军)的李自成,明朝遗臣均归顺大清,留个小辫子继续当官。

  以阿里巴巴的体量,若有多家美国零售商与其合作,在美国收获几十亿美元的营收将不是难事。

  其当前市值为5017.3亿美元,市盈率为53.39,年营收为307.2亿美元,流通盘有15.8%被做空。

  机构Jefferies于1月16日恢复对阿里巴巴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40美元。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在中国的公司,阿里巴巴将继续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这相当于是有机增长,而同时Kroger等美国零售商将帮其开拓美国市场,这在以前是不存在的利好。

  在当前牛市继续的行情下,阿里巴巴于2020年前实现1万亿美元的市值的概率非常高,毕竟2015年阿里巴巴曾跌至60美元下方,相比195美元每股,这是225%的涨幅。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万亿市值 蚂蚁金服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