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强劲提振欧元汇率大幅上涨 欧股收跌

摘要
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令人意外地表现强劲之后,欧元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而给欧元区的出口商带来了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6%报收398.60点,创1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令人意外地表现强劲之后,欧元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而给欧元区的出口商带来了压力,欧股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98.60点,创下了自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报收于13298.3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报收于5481.2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615.8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485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410美元,此前还一度触及1.2537美元的即日高点,自2014年底以来首次站到了1.25美元上方。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4266美元,也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4238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表现“强劲”且“基础广泛”,并表示通货膨胀已经开始更加接近于该行2%左右的目标水平。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言论则驱散了一部分有关欧元走强的忧虑情绪,他表示最近以来的汇率波动形势是一种“不确定性的来源”,因此需对其加以监控。但他重申,欧洲央行不会出于提高竞争力的目的来制定汇率目标。

  最近以来,欧元汇率已大幅上涨。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累计上涨了4%以上,此前则已在2017年全年的交易中大幅上涨了14%。

  另外,欧洲央行还重申将继续实施其每个月300亿欧元(约合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直至今年9月底时为止,并可能会在“如有必要时延长到”9月底以后。

  个股方面,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股价收盘下跌4.2%,原因是这家银行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了43%。世界上最大的冷冻面包公司之一瑞士阿利兹塔公司(Aryzta AG)暴跌21%,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发出了盈利预警,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英国业务收受到了“英国脱欧相关压力”。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元区 汇率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财报季 北欧联合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