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 IIF称美元仍然被高估10%

  金融界美股讯:贸易是2018年的中心主题之一。美国的经常帐赤字一直都是政客们喜欢的话题,他们指责这是由于那些不好的贸易协议和外国货币的贬值造成的。

  但是,美元的价值可能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简称IIF)表示。

  周一,国际金融协会发布报告称,预计美元汇率的高估程度至多达到了10%。

  在去年12月份,美国的经常帐赤字下降到了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在去年第三季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但是,第二季度的经常帐赤字占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却达到了2.6%。经常帐平衡是衡量一个国家对其他国家的债务和资金流动的指标。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经常帐赤字比目前头条新闻暗示的还要糟糕,原因是它并不能反映出这个事实,即大部分的美国贸易是与亚洲市场相关的,而亚洲市场是美国赤字最多的地方。

  “标题经常帐目反映出了很多不同的推动力,包括美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周期性势头,还有来自于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国际金融协会写道。

  在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升了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宣布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和洗衣机增加关税,并承诺未来还会有更严厉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美元强势将会导致美国的出口疲软,而这对目前的经常帐赤字是不利的。

  在2017年,虽然美元的表现与其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很差,美元指数下跌接近10%,创下了自从200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在周三,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跌破了90关口。在贸易加权的基础上,这份光景看起来就不同了。在贸易加权的基础上,美元在去年仅仅只下跌了3%到4%,国际金融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罗宾·布鲁克斯(Robin Brooks)表示。

  而在几年之前,美元仍然上涨了13%左右,这是由于其在2014年的大幅上涨,原因是受到了欧盟和日本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而在欧盟和日本,当地的货币却一直在贬值。

  布鲁克斯表示,美元其实并不像其看起来的那般危机重重,言外之意就是在过去的三到四年时间里美元一直处于上涨道路之上。就此而言,他认为美元还有近一步下跌的空间,这与很多美元多头认为美元在2018年将会上涨的观点截然不同。

  国际金融协会的报告和其他策略师以及经济学家的预测表明,美元未来还将会进一步表现疲软,原因是交易员们可能会在其他发达国家寻找更具有升值潜力的货币,而这又帮助抑制美元上涨。

  尽管整个欧元区的通胀低迷,但是很多交易员都在重点关注欧元,原因是本周央行预计将会对其量化宽松政策做出改变。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IIF 太阳能面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