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脱欧主题演讲 八分钟提阿里令英国羡慕

  金融界美股讯:“阿里巴巴(美股BABA)、亚马逊等成为世界巨头,在全世界数十亿人的生活中扮演关键角色。”达沃斯时间25日中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主题演讲。她援引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快速增长,对全世界数十亿人的生活影响作为例,呼吁各方支持WTO进一步努力消除电子商务贸易的壁垒。

  就在演讲之前,特蕾莎·梅还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单独会面。特蕾莎· 梅表示,她对阿里巴巴的飞速增长印象非常深刻,并盛赞阿里巴巴助力中小企业所做的努力。她也期待着诸如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更多的英国中小企业走出国门。

  “在这些议题上的进步十分必要,因为技术的进步将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创造变革性的可能,我们必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确保每个人能从中受益。”特蕾莎· 梅在达沃斯演讲中表示。

  马云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见面,就新型全球化、中小企业发展等议题交流

  特蕾莎·梅称,过去20年,WTO一直在努力消除一些障碍,但是并未全面成功。但也是在这期间,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快速增长,影响了数十亿人的生活。“WTO必须在改革的路上走的更远,确保它的规则制定能跟得上世界经济的发展步伐。”

  特蕾莎·梅指出,尽管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但她本人对自由贸易持支持态度。就在此前一天,马云也在公开演讲中两度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并称未来的全球化将有更多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平等参与,让全球化更普惠。

  在两人单独会谈前,特蕾莎·梅还邀请马云、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宾斯,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凯撒等,探讨让科技更好普惠人民的生活,并推动科技同英国传统工业更好结合。

  据悉,1月31日至2月2日雷莎·梅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达沃斯 马云 特蕾莎·梅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