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天损失逾7亿美元 罪魁祸首是美联航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美国航空股周三大跌,导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在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投资一天内缩水逾7亿美元,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美联航的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联合大陆控股公司(NYSE:UAL)的股价周三大跌逾11%,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扩大运能的计划感到担心,抵消了该公司好于预期的四季度财报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该公司在周二盘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计划2018年将运能提高4-6%,2019年和2020年也将提高类似的幅度。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足可与规模较小的廉价航空公司媲美的优惠价措施。

  这一计划旨在赢得投资者的信心,让他们相信该公司能够扩大其利润率并增加营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反而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认为联合大陆此举可能引发美国航空业的一轮价格战。

  受此影响,美国航空股价周三大跌6%,西南航空与达美航空股价均下跌约5%。

  2016年底,伯克希尔意外披露其买入了上述四家航空公司的大量股票,而此前巴菲特一直避免买入此类股票。

  根据去年11月披露的持股数字计算,截至周二收盘,伯克希尔持有的这四家航空公司股份价值超过110亿美元,但周三的大跌导致其损失约7.2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股神 巴菲特 美联航 收益损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