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业绩均创新高 推动韩经济增长

  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2017年各季度业绩都刷新纪录,有效推动韩国经济增长。

  SK海力士25日发布公告,2017年公司业绩为30.10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96亿元),同比增长75%。营业利润为13.721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19%。

  三星电子将于31日发布最终核实的去年第四季度业绩,预计去年半导体销售额7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34万亿韩元。去年两家公司销售之和超过10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之和近50万亿韩元。两家公司去年营业利润率均为45-49%,获得丰厚利润。

  分析认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2017年业绩均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得力于主营存储芯片需求增加带动售价上升,加上供应量受限。另外,智能手机所搭载的高新存储芯片供不应求,来自人工智能、物联网的需求有望不断增长。但另有分析指出,有可能2019年起市场有所回落,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关键词阅读:海力士 三星电子 SK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