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言论打压美元走低 黄金收涨创一年多新高

摘要
美国财长努钦“弱势美元对贸易有利”言论令美元汇率大幅下挫,纽约黄金上涨1.5%报收1356.30美元,创2016年8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财政部长的讲话口头打压美元,令其降至3年来新低,推动金价攀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60美元,或1.5%,收于1356.30美元/盎司,为2016年8月18日以来主力黄金合约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财长努钦周三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弱势美元对贸易有利”,并举出美元贬值对美国经济的好处,令美元汇率大幅下挫。

  在努钦讲话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太阳能板与家用洗衣机的征收关税。尽管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表示,努钦并没有改变美国长久以来的强势美元政策,但仍未能阻止美元下跌势头。

  在努钦即那话后,周三黄金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下跌1%,报89.244,为2014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90关口。美元下挫推动金价攀升。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对外贸易 特朗普 关税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