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仅16个交易日 美股涨幅已超过七大投行年底目标

  2018年开年至今才刚刚经历了16个交易日,而美国股市就已经超过了许多市场人士对其全年表现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近期持续上涨,从而使其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不少于七家华尔街投行对其全年涨幅的预期。从开年到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6.5%以上,原因是资金涌入股市的势头还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

  当然,现在才只是新年刚刚开始而已,现在的上涨并不能说明一切,但这种趋势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我不理解为何会有人感到悲观,因为那是毫无意义的,可能只是积习难改吧。”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乔·拉瓦格纳(Joe LaVorgna)说道。“并不是说到年底股市就不会保持在年初的水平,但股价上涨的动能就摆在那里。”

  事实上,投资者投身于股市的意愿令许多华尔街专家都始料不及,他们原本确信今年股市将会上涨,但涨幅则将远低于最近几年的水平。

  标普500指数在周三早盘一度站到了2850点上方,至少是暂时超过了多家华尔街投行为其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摩根士丹利(NYSE:MS)将其年底目标设定为2750点,高盛集团(NYSE:GS)设定为2850点,德意志银行设定为2850点,花旗集团(NYSE:C)设定为2800点,富国银行(NYSE:WFC)设定为2850点,纽约梅隆银行设定为2850点,CFRC则将其12个月目标点位设定在2800点。

  对于美国股市持续上涨的走势,市场观察人士已经提出了诸多理论,其中有人持怀疑论观点,认为现在的市场已经进入了后期阶段;也有人更多的从基本面角度出发,认为减税政策以及企业盈利的向上修正正在令任何看空美国股市的立场变得站不住脚。

  无论事实到底如何,无可否认的一点是,现在的美股市场正在冲破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并使得悲观主义成为一种失败的策略。

  “正如我们在此前的长期牛市中看到的那样,股市持续上涨的时间可能会比大多数人的预期都要长,因此直到我们开始看到恶化的迹象以前,我们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仅仅只是因为缺少警告信号就变得过于谨慎是不可取的。”投行Raymond James的策略师安德鲁·亚当斯(Andrew Adam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但与此同时,持续保持警惕立场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建议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市场释放出来的信号,以防其所传达的信息开始发生改变。”

关键词阅读:美股 16个交易日 投行 年底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