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上涨及公共事业板块下挫施压 欧股终结四连涨

摘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关于美元下跌走势有利于美国贸易言论,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上涨;同时行业巨头苏伊士集团发出盈利预警导致公用事业公司股价出现幅度较大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5%报收400.79点,终结四日连涨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关于美元下跌走势有利于美国贸易言论,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上涨;同时行业巨头苏伊士集团发出盈利预警导致公用事业公司股价出现幅度较大下跌,欧洲股市收盘下跌,终结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报收于400.79点,从周二触及的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回落。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1%,报收于13414.74点,从周二触及的收盘历史新高回落;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报收于5495.1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7643.4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90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98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另外,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从周二的1.4000美元上涨到了1.4209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周三的交易中,交易商对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与欧元汇率的上涨和法国公用事业巨头苏伊士集团发出的盈利预警作出了权衡考量。据当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欧元区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去年12月份的58.1上升到了58.6,而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回落至58.0。

  努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道,就短期而言,他并不担心美元走软的问题,称其是流动性最大的市场之一。“很明显,美元走软对我们是有利的,原因是其跟贸易和机遇有关。”努钦说道。

  苏伊士集团股价收盘暴跌17%,创下了公司历史上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该公司下调了2017年盈利目标,部分原因是受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地区的政治混乱形势的影响。Sage Group PLC收跌6.5%,原因是尽管该公司的销售额强劲增长,但仍旧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另一方面,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则收盘上涨2.8%,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由于新药销售表现强劲的缘故,其第四季度盈利受到了提振。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元 汇率 欧央行 苏伊士 达沃斯世界论坛 全球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