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看涨美股 持币是“愚蠢”的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股市屡创新高之际,你是否还在作壁上观持有现金呢?若真如此,那你可能正在犯一个大的财务错误。

  这就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想要表达的观点。在周二,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正在瑞士达沃斯召开。

  “我们目前正处在金发姑娘经济(Goldilocks)期间。通胀不是问题。经济增长形势良好,所有的一切都很好,与此同时美国税改法案还带来了巨大的刺激作用。”达里奥表示,他在这里指的是美国股市的健康程度,以及全球经济的大环境正在改善。

  达里奥表示,美国企业的企业税税率下降预计将会为经济带来进一步的提振作用,而美国股市正在进入第九个年头。

  达里奥目前正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该基金旗下管理着大约1500亿美元的资产。这位著名的投资者表示,一场“暴涨”或者是一些人说的“融涨”(melt-up)将会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至更高的水平。“融涨”指的是投资者因为害怕错失收益而蜂拥进入股票市场。

  在此大背景下,达里奥表示,持有现金而非投资于类似于股票的风险资产可能会是一种误导性的策略,这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害。

  “如果你在持有现金,那么你将会感觉很愚蠢。”桥水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表示。

  然而,有一件事可能会摧毁市场的乐观情绪:美联储计划在今年加息三次。

  “在利率大幅上升的同时整个资产市场不可能安然无恙。”这位基金经理说道。他还称,美联储将需要想好真实利率的最佳水平。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股 创始人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