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份二手房销量下滑 因供应量降至纪录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出现四个月来首次下滑,因市场受困于创纪录低点的供应和不断攀升的房价。

  二手房销售(12月)

  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环比下降3.6%至557万套,市场预估为570万套;

  二手房中间价较上年同期上升5.8%至246,800美元;

  可售房屋库存同比下滑10.3%至148万套,创出该数据自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

  2017年销量为551万套,比2016年上升1.1%,为三年来最小增幅。

  关键要点

  二手房销量降幅高于经济学家预估表明,尽管贷款利率低且就业市场稳定,但全美各地的库存问题正在限制美国人的购房能力。价格上涨会降低负担能力,特别是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2017年房价中位数上涨了5.8%,轻而易举超过工资涨幅。

  不过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的建筑许可是十年来最高,表明新房入市将可以缓解供应紧张。

关键词阅读:二手房 销量下滑 供应量 房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