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贸易顺差29910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的2017年贸易统计(以通关为准)初值显示,贸易收支为顺差29,9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40亿元)。连续两年实现顺差。受全球经济回暖带动,进出口均有大幅增加,其中对华出口创历史新高。但原油价格攀升等因素导致进口额增幅扩大,顺差额较上年减少了25.1%。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对美出口额和顺差额最大。贸易顺差增加3.1%至70,356亿日元,近两年来首次增加,可能会加深特朗普政府贸易不均衡的看法。

  对亚洲、对华的出口额为1979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来自中国大陆的电脑和手机进口额增加,呈现35,532亿日元逆差,但逆差额有所缩窄。

  来自欧盟(EU)的进口额也创历史新高。虽然日本对英国出口汽车,但从德国的进口额增加,整体为968亿日元逆差。

  2017年出口总额增长11.8%至782,897亿日元,面向韩国的半导体等制造设备及面向美国的汽车出口势头良好。进口总额增长14.0%至752,986亿日元。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和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等有所增加。

  同时公布的2017年12月贸易收支为顺差3590亿日元。连续7个月保持顺差。出口比上年同期增加9.3%至73,021亿日元,为2008年9月以来约9年的最高水平。其中对亚洲及对华出口额中受半导体相关设备及零部件势头良好带动,均刷新单月最高纪录。从欧盟的进口额也创单月新高。

关键词阅读:贸易顺差 进口额 日本财务 出口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