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11国在美国退出一年后达成TPP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负责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相关事务的日本大臣表示,来自于11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谈判官员周二达成了一项TPP贸易协议。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一年以前决定让美国撤出相关谈判。

  在去年11月份于维也纳召开的一次峰会上,这11个国家曾接近于达成协议,但加拿大在最后时刻提出反对,最终功亏一篑。

  负责TPP谈判事务的日本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表示,周二这些国家的谈判官员在东京再次召开会议,并扫清了剩余的阻塞点。他表示,这11个国家计划于3月8日在智利签署协议。

  加拿大方面此前之所以提出反对,原因之一是该国想要一项豁免权以保护其文化产品免受自由贸易的影响。茂木敏充称,参与协议的各方已就此事达成共识,同意在协议生效以后与加拿大交换单边保证函。

关键词阅读:TPP 美国总统 环太平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