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结束停摆及企业财报提振 欧股再创两年多新高

摘要
美国政府结束停摆状态令交易商感到鼓舞,并且一系列企业财报均表现稳固,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402.81点,再创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政府结束停摆状态令交易商感到鼓舞,并且一系列企业财报均表现稳固,欧股收盘上涨,从而推动该地区的基准股指再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402.81点,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7%,报收于13559.60点,创下收盘历史新高,超过了此前在去年11月份触及的13478.86点的收盘历史纪录;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335.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731.8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2%,报收于10609.5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1.6%,报收于872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一也收盘上涨1%,原因是其主权评级获得了上调。

  推动欧洲股市走高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国会在周一美股市场收盘以后通过了一项为期三周的短期融资法案,从而终结了此前持续三天的政府停摆状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签署了这项法案,该法案可令联邦政府直至2月8日都维持开门状态。另外,德国股市则受到了经济数据的支撑。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ZEW经济信心指数上升3点,至20.4点,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7.5点。

  美元汇率在这项法案通过以后一度反弹,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1.2223美元的即日低点。但随后欧元反弹,到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83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62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个股方面,易捷航空公司股价收盘上涨5.1%,原因是这家航空运营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业绩表现稳固,总营收实现了14.4%的同比增长。同为航空运营商的英国航空公司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也收盘上涨1.5%,该公司此前称其对奥地利航空运营商Niki旗下资产发起的竞标以失利告终。

  罗技国际公司股价收盘上涨8%,原因是这家瑞士电子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以美元计价的营收大幅增长22%,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则上涨3.2%,该公司此前公布了一项彻底的业务改革计划,其内容包括裁减员工、达成新的合作关系以及可能关闭旗下一些零售店等。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国政府 停摆 财报季 欧央行 原油 黄金 罗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